x
一卡通∶  密码∶    · ·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创新的羊毛染整解决方案

来源 :       作者 : 李海东     时间 : 2019-11-15    点击数:364  打印
报告主题: 创新的羊毛染整解决方案 报 告 人: 陈宏明 职 务: 总工程师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 上海兴康化工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 2019.11.14下午14:00-14:30 报告地点: 嘉兴市富悦大酒店三楼水晶厅 参加人数: 180 主办单位: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11月14日下午,2019 “兴康杯”浙江省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嘉兴举行。近两百名来自省内外高校和毛纺织企业的专家代表共同探讨毛纺织产业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创新与时尚设计相融合的新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以“聚焦转型升级,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新凤鸣集团、上海兴康化工有限公司以及The Woolmark Compan(国际羊毛局)的8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对中国毛纺织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后续解决之道进行了激烈讨论。

现场,不少专家谈到毛纺织行业目前的困境,国际贸易形势纷繁复杂、劳动力成本因素持续增加、国内环保政策日益趋严格,毛纺织行业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多。

如何突破困境,实现毛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钟康明认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是破题要义。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战略,智能制造将成为中国制造模式转变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之一。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创新、时尚、智能与绿色制造赋能构建产业新优势,必将成为驱动传统产业实现价值增长转型的新引擎。

“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清醒认知产业技术的瓶颈,向智能制造转型,才能话化压力为动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钟康明表示。

作为承办单位,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是办学基础较好、历史较长的工科学院,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在内等一批高层次人才。目前纺织工程专业已成为省级新兴特色专业,纺织科学与工程成为省一流学科;建有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学科平台。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电话:0573-83646280  传真:0573-83642282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33040202000604号  


  • 官方微信
  • 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