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一卡通∶  密码∶    ·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信息网络研究所揭牌暨于全院士聘任仪式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5-03    点击数:1367  打印

    我校隆重举行信息网络研究所揭牌暨于全院士聘任仪式

     

    4月30日,嘉兴学院信息网络研究所揭牌暨于全院士聘任仪式在教二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于全,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副校长胡俊云陈荣达出席仪式。仪式胡俊云主持。

    仪式上,于全院士、高海华、卢新波、陆军共同为嘉兴学院信息网络研究所揭牌;陆军为于全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高海华在致辞中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党的根脉之地,江南文化的发祥,更是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当前嘉兴正在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更加优化的人才生态汇聚天下英才,已逐渐成为高端人才聚焦主阵地。于全院士的到来,必将充分发挥顶尖人才的引领作用,为嘉兴人才与科技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嘉兴市科技局将与嘉兴学院一起,为于全院士在嘉兴工作提供坚实周到的服务保障。他希望,于全院士把嘉兴当作新家,当作事业创新的“根据地”,充分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在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嘉兴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信息网络研究所在于全院士的带领下,加快学科发展,打造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卢新波向于全院士及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于院士受聘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充分体现了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与极大支持,也必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学校学科建设产生强大的示范与带动作用。他希望,于全院士及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信息网络研究所为依托,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新范式,对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推动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核心竞争力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各部门(单位)特别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一定要积极提供便利条件,尽心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于全院士的团队建设和项目开展;广大教师、同学要珍惜向院士学习的难得机会,立德树人、增强本领、砥砺奋进,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生动实践。

     

    于全院士发表就职讲话,他对嘉兴市科技局和学校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学院也是一有历史、有底蕴、有精神、有朝气的大学,能够加盟嘉兴学院亲自参与信息网络研究所的建设,见证学校办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希望借助嘉兴学院这一平台,在市政府特别是嘉兴科技局的支持下,有机整合产学研资源,打造一个有特色,能够创造出一流科研成果、一流产品和一流运行网络的短波通信网全产业链舞台,将未来的短波通信网打造成嘉兴的一块金名片。

     

    仪式前,于全院士在陆军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据悉,于全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通讯专业博士作为我国战术通信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主持研制了我军第一部软件无线电电台、第一代三军共用的战术通信网、第一代短波综合通信网。研究方向包括无线自组织网络、空间信息网络、软件无线电、认知无线网、网络体系架构等。

    军事科学院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易乎光电有限公司、容亿投资、乌镇院士之家以及我校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嘉兴大学科技处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件:zjxu@zjxu.edu.cn

    电话:0573-83646280  传真:0573-83642282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33040202000604号  


    • 官方微信
    • 钉钉